手机版
1 1 1

《青春·奋斗》下集:奋斗的青春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微信扫一扫 ×

  冯晶,35岁的博士生导师,现任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任。2015年从美国哈佛大学毕业后,来到西部,他说:“如果是一颗螺丝钉的话,比起在美国,在这里,我觉得我可以发挥更多的力量。”他带领的团队研究的热障涂层材料,是飞机发动机的核心材料,如今已经在飞机、火箭部分零部件上实现了应用。

  李君,34岁的全国人大代表,现为四川省苍溪县岫云村党支部书记。2008年汶川地震后,他放弃成都18万年薪的工作,回到故乡,希望以自己的力量,让村子变个模样。2017年12月,他受邀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作主旨发言作了《互联网+小农户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的主旨发言,邀请村支书做主旨发言,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韩笑,颐和园的金牌讲解员,33岁的十九大代表。她说:“我就是一个小小的讲解员,但是小讲解员也有大梦想,希望通过我的讲述,让游客们爱上历史,爱上中华文化。”

  王进,40岁的“大国工匠”,党的十九大代表,现为国家电网山东电力检修公司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被称为“高压电线上的舞者” 。他说:“每当你回家开灯,开电脑,开电视,成为一种习惯,这就是对我们电力工人最大的褒奖和鼓励,也许你不知道我们的存在,那是因为我们一直都在。”

  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自己的故事自己讲,倾听四位年轻人的梦想、坚守与拼搏,感受青春的激情,青春的光彩,青春的能量。

  了解更多细节,请登录《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延伸阅读

  《青春·奋斗》上集:《永远的青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09: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