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参观莲花山公园邓小平同志塑像广场、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莲花山公园简介
  深圳市莲花山公园位于市中心区北端,面积181公顷,因7个山头相拥,状如盛开的莲花,得名莲花山公园。公园于1992年筹建,1997年正式开园,是一座生态型的市政公园,也是一处风景优美、环境宜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活的博物馆”。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政治意义,莲花山公园深受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是深圳的窗口和名片,每年入园人次高达1000万。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胡锦涛、李克强等都曾到访公园。莲花山公园也是国家重点公园、国家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圳市党员教育基地等。
  小平铜像广场位于莲花山之巅,海拔100米,占地面积约4000㎡,是深圳最高的室外平台。广场上矗立着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青铜像,是游客瞻仰缅怀伟人,饱览市区、中心区美景,感受特区建设成就的必到之处。小平同志塑像高6米,重6吨,为青铜铸造。塑像的造型为具有动感的、邓小平同志大步向前迈步的姿态,寓意着深圳改革开放的步子要迈得更大一些。2000年11月14日,江泽民同志亲自为铜像题字和揭幕。小平铜像被评为“深圳十大历史建筑之一”“深圳十大名片之一”。小平铜像广场被评为深圳八景之一,命名“莲山春早”。

学员们在深圳莲花山邓小平塑像广场敬献花篮

学员们在深圳莲花山邓小平塑像广场敬献花篮

班委带领全体学员在邓小平塑像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

班委带领全体学员在邓小平塑像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5: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