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瞿秋白烈士纪念园简介
  瞿秋白烈士纪念园辖区面积27510平方米,包括了瞿秋白烈士纪念碑、瞿秋白烈士纪念馆。
  瞿秋白烈士纪念碑座落在长汀县城西外街罗汉岭,前身为1952年建的瞿秋白烈士纪念塔,文革期间被破坏,1983年由国家拨款重修改建为纪念碑。1985年6月18日举行揭碑仪式。纪念碑占地面积176平方米,碑身全高30.59米,碑体系砖体结构,白色水泥洗沙饰面,碑顶盖红色琉璃瓦,碑身正面镌刻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陆定一题写的“瞿秋白烈士纪念碑”8个大字,碑座上碑文由福建省人民政府题写。
  瞿秋白烈士纪念馆于2006年10月17日开馆,2009年11月进行陈展改版。纪念馆占地面积580平方米,建筑面积990平方米,为砖混结构二层建筑。二楼展馆分为左右两厅7个部分,以通史立体版块式、灯光展柜式展出了瞿秋白烈士一生的光辉事迹。展线全长160米,展出图片200张,书籍150本,实物(复制品)50件,半身雕像一座及创作画(国画、油画)4幅,按1:1比例原样复制的瞿秋白囚室2间。

学员在瞿秋白纪念碑下

学员在瞿秋白纪念碑下

学员在瞿秋白同志就义处前聆听讲解员介绍

学员在瞿秋白同志就义处前聆听讲解员介绍

学员参观瞿秋白烈士纪念馆

学员参观瞿秋白烈士纪念馆

学员聆听讲解员对于瞿秋白短暂而不平凡一生的介绍

学员聆听讲解员对于瞿秋白短暂而不平凡一生的介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0: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