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1年1月26日,习近平同志在看望著名科学家时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广大航天工作者培育和发扬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是“两弹一星”精神的延续和发展。我们要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加快科技进步和创新步伐,不断开辟人才培养新路径,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孙家栋(1929——),辽宁瓦房店人。195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原航空航天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他是我国人造卫星技术和深空探测技术的开拓者之一,从事航天工作60年来,主持研制了45颗卫星。担任我国北斗导航系统第一代、第二代工程总设计师,月球探测一期工程的总设计师,树立了我国航天史上新的里程碑。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先进事迹

  孙家栋:航天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动者

  “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

  孙家栋:星斗焕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7: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