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黔南:抗疫一线党员作表率 支部当堡垒(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黔南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全州无数党员和干部站出来、豁出去,挺在前、作表率。1月23日,黔南州贵定县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当天上午,州委书记唐德智到贵定县人民医院深入了解该名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与此同时,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来到黔南州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并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1月24日,该州建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州委书记唐德智,州委副书记、州长吴胜华任双组长,统一指挥、分类指导各县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设7个工作组。同时,全州12个县市均相应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

  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任务分解、资源配置、社会治理等方面迅速响应。连日来,黔南州委、州政府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投入到如火如荼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统一思想,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0日晚,州委书记唐德智在州委常委会议暨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再次发起疫情防控动员令。

  春节期间,全州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一线干部在岗20529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党员冲锋战斗在最前沿,成为黔南州广大党员干部的一种行动自觉。

  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黔南州选派的8名医务人员已驰援武汉,正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2月4日,该州11名医护人员加入全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

  延伸阅读

  贵州黔南:抗疫一线党员作表率 支部当堡垒(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7:3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