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坚持创新”被列为未来五年十二项重要领域工作的首位,以“专章”进行部署。这是中国共产党在编制五年规划建议历史上的第一次。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随后全文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创新”一词被反复提及,贯穿始终。人们看到,中国对创新的重视正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规划《建议》中,“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被设定为在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之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被列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个主要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更被摆在未来五年一系列重要领域工作的第一位……

  创新,是源头活水,更是“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的关键变量,创新将如何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