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0月31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播出,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为我们分享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

  在回答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意义在于什么问题时,杨凤城表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明确提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马克思主义是一个源自西方的理论,它要在中国落地,如果完全跟中国已有的文化、理念、概念根本不搭,那它不可能生根落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是我们立于当今激荡世界的根基,代表着中国人深层的精神追求,是我们的精神标识,我们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这些优秀的道德理念、价值追求焕发出超越国度、超越时代的光芒。

  延伸阅读

  《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

  《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

“党课开讲啦”节目

看节目 学心得

看节目 写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