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奋力推动组织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各地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各地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的理念方法、扎实的工作作风,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推动组织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江苏: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1月29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各项部署,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作出更多探索、展现更大作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工程,加强对新任职领导干部的理论武装和政治训练,深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全力抓好党员干部的全覆盖学习培训。要着力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精心组织省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年轻干部的战略储备和培养管理,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本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改进综合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坚决调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明显不胜任、不适宜的干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统筹推进机关、城市、农村、国有企业、高校等各领域党建,扎实抓好村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和“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体系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快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建设。尽快制定全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升级完善重点人才工程,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级各类人才,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人才生态,充分激发人才服务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福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1月29日、2月7日,福建先后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打造人才荟萃的东南高地,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广西:列出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

  1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从广西组织工作实际出发,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做好重点任务的研究谋划和推进落实,坚持不懈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加快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不断提高人才工作质量和人才效能,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南:紧扣自贸港建设,科学谋划推进全年组织工作

  1月28日、29日,海南分别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会议强调,全省组织系统要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科学谋划推进全年组织工作,深入研究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正确方向,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文章,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自贸港坚强战斗堡垒。要推进自贸港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全省一盘棋,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大力选拔培养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打造既有海南特色又能体现自由贸易港国际竞争比较优势的人才聚集高地,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云南:以组织工作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2月7日,云南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刚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组织工作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深入推进党员教育“百千万”工程。要做好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学习实践,广泛开展“党员大培训、基层大宣讲”。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推进实施云南省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接续推进基层党建“十大行动”。要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锻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要优化人才结构、人才布局、人才生态,制定出台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实施意见等3项政策,提高人才对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力和支撑力。要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规范工作流程、规范管理权限、规范监督问效,提升公务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延伸阅读

  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 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组织人事报特约评论员:锐意进取狠抓落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扛使命显担当,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地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10: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