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政法委负责人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4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

  陈一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

  一是从政治意义上看,这进一步宣示了我们党矢志不渝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我们党不仅是敢于革命、善于建设、勇于改革的政党,更是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建设法治的政党,是我们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宣言。

  二是从理论意义上看,这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规律、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人类社会法治文明发展规律的认识,是我们党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三是从实践意义上看,这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布局,表明了将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治理方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2: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