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党委组织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组织力量 新征程新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各地党委组织部门全面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河北 10月26日,全省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组织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对标对表中勇担使命,在把握大势中增强主动,在应对挑战中保持定力,在继往开来中守正创新,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业绩。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清醒地认识和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施人才强冀战略上持续发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基固本增添动力,选贤任能激发活力,育才聚才凝聚合力,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广大组工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昂扬精神状态奋进新的伟大征程,奋力开创全省组织工作新局面。

  吉林 10月2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主持召开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全省组织系统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深入谋划与党中央同频同向、服务全省全局、具有牵引性作用的工作举措,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对标对表,逐项细化实化具体化,扎实推动全省组织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福建 10月24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引导党员干部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始终心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江西 10月2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切实抓好大学习大培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注重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把握结合点、找准着力点、紧扣关键点,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把党章要求贯彻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组工事业“优异答卷”。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奋力冲刺年度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打造一流机关、模范部门,着力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西 10月25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内容,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系统谋划、高效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全覆盖培训,在各级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围绕现代化宏伟蓝图、壮美广西建设,选拔重用拥护“两个确立”信念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态度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清醒、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真挚、领导现代化建设事业能力突出的优秀干部。持续深化“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紧密结合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五个更大”重要指示要求,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着力建设区域性人才聚集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

  云南 10月26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省组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省委“8个牢牢把握”工作要求,学深学透大会精神,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抓紧抓实教育宣传,推动教育培训要更有效,对全省普通党员集中培训,办好“一把手”专题研讨班和厅级干部轮训班,组织好公务员、人才、组工干部等专题示范培训班,全覆盖轮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推动宣传宣讲更深入,高质量办好一次党建论坛,开展一轮基层宣讲,总结一批特色亮点。谋深谋远明年工作,既抓好当前工作,又把明年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基层党建工作要着眼深化“两个覆盖”、增强“两个功能”、发挥“两个作用”;干部工作要推动用人导向更鲜明、能力培养更实效、年轻干部更充沛、监督管理更严格;公务员工作要着力优结构、全力提质量、大力推改革;人才工作要加快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加快搭建人才集聚平台、加快创优人才发展生态;自身建设要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全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宁夏 10月25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从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和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3方面准确理解什么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持续强化干部素质培养,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全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决贯彻落实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推动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从严从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在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进人才强区,让越来越多“千里马”在宁夏竞相奔腾。要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好不好”提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效果,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延伸阅读

  各地党委组织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主责主业 展现担当作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0: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