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党史上的重要会议》系列微视频

    《党史上的重要会议》系列微视频重点选取党的代表大会和中央全会等若干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共27集,每集时长约3分钟。该系列微视频旨在通过对重要会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的简要介绍,帮助广大网民重温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了解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主要内容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

  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

  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