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2023年全国两会视频集锦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

主要内容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3月4日下午开启,8位全国政协委员走上人民大会堂的“委员通道”,接受了记者的集体采访。

  首先走上“委员通道”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馆长吴向东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未来将从三方面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

  全国政协委员李书福分享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工业的发展成果。他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经连续8年世界第一。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全国政协委员顾学明介绍,回首这10年,“一带一路”建设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活力,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货物贸易额翻了一番,对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增长了80%。

  在3月4日的“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唐长红、蒙曼、戴斌、张文宏、杨洋也分别就国产大飞机、全民阅读、旅游业发展、人民健康安全、康复和融合教育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2023年全国两会

2023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