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汇编 | 习近平这样阐述“以学铸魂”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23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这次讲话中,总书记重点对“以学铸魂”作了深刻阐述。

  总书记指出,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二是铸牢对党忠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

  三是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延伸阅读

  习近平这样阐述“以学增智”

  习近平这样阐述“以学正风”

  习近平这样阐述“以学促干”

  习近平总书记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7: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