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汇编 | 习近平这样阐述“以学正风”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23年6月,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人民群众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

  这次讲话中,总书记重点对“以学正风”作了深刻阐述。

1

  总书记指出,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

  要大兴务实之风,抓好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调查研究发扬光大。

  要弘扬清廉之风,教育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全面查找廉洁风险点,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要按照“三不腐”要求健全相关制度、严格执纪,建好护栏。

  要养成俭朴之风,把生活作风问题作为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

  延伸阅读

  习近平这样阐述“以学铸魂”

  习近平这样阐述“以学增智”

  习近平这样阐述“以学促干”

  习近平总书记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0: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