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

    《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分别为《人民至上》《共同富裕》《两翼齐飞》《绿水青山》《和合之道》,以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图景一步步变成现实的生动故事,展现干部群众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所思、所想、所盼,作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呈现人类文明新形态,诠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主要内容

  本集主要内容: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总是会出现一些关键的时间节点,标志着人类社会的未来走向。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各国人民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连。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正呼唤一种前所未有的崭新的领导制度和治理体系。中国式现代化正开创出既发展自身又造福世界的人类文明新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