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课件信息
  •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023年12月11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主要内容

  2023年11月,工信部、财政部等部门遴选了苏州、厦门、长春、宁波等30个城市,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这些城市的试点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在江苏苏州,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集中走访企业,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新进展,收集企业的需求。各地的试点情况汇集到一起,为相关政策制定提供更好的依据。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黎烈军:“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方面,重点是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深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充分发挥数智技术驱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