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十八大代表风采录】郭明义:将爱心接力进行到底

微信扫一扫 ×

  今天的十八大代表风采录,我们来关注辽宁省鞍钢集团一名普通的矿山职工,被人们称为"当代雷锋"的郭明义。

  作为一名普通的采场公路管理员,在工友的眼中,老郭不仅是齐大山铁矿"爱岗敬业奉献团队"的带头人,更是一个个爱心团队的精神动力。58岁的鞍钢职工曹贵德两年前就加入了郭明义爱心团队,去年不幸罹患胰腺癌晚期的他,当得知癌症患者不适合捐献活体器官后,曹贵德做出了一个让家人震惊的决定。

  曹贵德说,他坚持这样的决定正是源于郭明义精神的感召和引领。从1990年开始,老郭坚持每年按照人体最高限额义务献血,无偿献血累计达自身总血量的10倍;20年间,他省吃俭用,拿出了几乎是家庭总收入的1/3,资助了180多名特困学生。

  如今,郭明义的榜样力量正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强大的示范效应。截止到目前,仅在鞍山地区,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希望工程爱心联队的志愿者,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成员由原来的30多人,发展到8000多人,累计捐资助学近100万元,共资助了2900多名特困学生。5000多人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1000多人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爱心接力正在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健康向上的力量,温暖着整个社会。

       【新华社】郭明义:坚守党章奉献社会一辈子不放松

       【人民日报】郭明义: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光明日报】郭明义:永做雷锋传人

       【经济日报】郭明义:“我要像雷锋那样一辈子不松劲”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 20:0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