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十八大代表风采录】王志霞:15年坚守的承诺

微信扫一扫 ×

  王志霞是吉林省一名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共产党员中选出的十八大代表。从一个下岗工人到全省驾驶培训行业龙头企业的“当家人”,在15年艰辛的创业历程中,她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王志霞1982年进厂当纺织工人,1997年下岗,摆过地摊、卖过盒饭,尝尽生活的艰辛。后来她用借来的钱承包了一所濒临倒闭的汽车驾校,带领34名下岗工人开始再次创业。

  李连军十几年前从农村来长春打工,刚到汇通驾校学修车时很难融入这个集体。王志霞经常找他唠家常,在生活、工作上帮助他,让李连军找到了家的温暖。2003年他在驾校入了党,成长为企业的中层干部。在汇通驾校,有不少年轻人从党员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榜样。

  企业在用人时,王志霞总是优先录用下岗职工,现在的近500名员工中,有80%是下岗职工和复员转业军人。在15年的办学中,她坚持对下岗职工等困难群体给予减免费用的优惠待遇。在王志霞的带领下,汇通驾校发展为吉林省驾训行业龙头企业,每年培训驾驶员3万余人。

    【新华社】王志霞:“共产党员永远要领好岗”

    【人民日报】王志霞:党员本色闯市场

    【光明日报】王志霞:驾校里领岗的共产党员

    【经济日报】王志霞:握紧方向盘 把准人生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4日 20:1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