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专题之三: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专题之一 

  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专题之二

在“三问”中彰显服务本色

  “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这一要求,和贯穿于十八大报告全文的人本精神、民本思想一脉相承,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党成长发展的波澜历史始终昭示我们,党从人民中来,又永远融入、造福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不二追求。在面临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四大考验”和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大危险”的新形势下,努力使党员干部在“三问”中强化服务意识、彰显服务本色、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质量显得尤为重要。

  “三问”重在寄“情”。要通过密切联系群众,使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发扬光大,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血肉关系不断传承,党的生存基础坚实牢靠。“三问”重在求“实”。不去作秀、不走过场,与群众的所思、所愿、所盼准确接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解困,必然能赢得群众的真诚拥护,最终实现党的执政追求。

  ——陕西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处处长 赵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10: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