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架起十八大精神通向百姓心灵的桥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

  真正的语言艺术总是朴素的,生动的,大众明白才是真。

  宣讲工作,说到底是群众工作。要在宣讲语言上体现民生关怀,努力形成与百姓平等沟通的话语体系,让党的十八大精神与群众零距离见面、无障碍传达。

  要把“普通话”转化为“地方话”,将十八大精神转化成百姓话、家常话,时时、处处向群众宣传,成为老百姓见面聊天时的热门话题。把“文件话”转化为“大白话”,用“大白话”讲大道理,开创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通俗化的新路径。把文字转化为形象和声音,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编排一批宣传十八大精神的小戏、歌曲、快板、小品等群众性文艺节目,广泛开展送戏下乡、文艺惠民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文艺下基层活动,利用文艺形式深入宣讲十八大精神。

  (五)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各级领导干部是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组织推进者,也是示范带动者,在组织好十八大精神宣讲中重任在肩。

  要积极融入十八大精神宣讲的大潮,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带动全省宣讲热潮的形成。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认清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搞好宣讲。宣传文化战线要自觉担当十八大精神宣讲的排头兵,迅速掀起热潮,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各界,都要结合自己的职责,积极开展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大家齐心协力,真正把十八大精神送到基层,把党的温暖传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六)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一处处学习讲堂星罗棋布,一个个网上课堂灿若繁星,一支支宣讲队伍活跃在广大城乡,一个覆盖全省各地的宣讲网络正在铺开,我省十八大精神的宣讲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展开着。让我们再接再厉,一级抓一级,层层搞宣讲,架起十八大精神通向百姓心灵的桥梁,带动全省干部群众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十八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成为凝聚全省力量,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强大思想武器。冀文轩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6:54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