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办事难不难?——探访政府部门“窗口”单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办事态度好不好?

  走进政府部门办事服务大厅,有的工作人员态度热情、服务周到,使人如沐春风;但也有工作人员态度冷漠、语言生硬,拒人千里之外。

  8日,记者来到北京市西城区房屋管理局服务大厅。当天办事的人虽然不少,但并不显得混乱和拥挤,大家都有秩序地等待叫号办理业务。

  大厅设有一个咨询台,三位工作人员负责解答房屋买卖过户等事宜。上前咨询的人川流不息,工作人员也忙个不停。

  “如果我买房子,不想通过中介交易。这有流程表吗?”记者上前询问。

  “有。这是大框架,这是网签审核时的流程,这是要带的东西……”一位年轻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边解释边递过流程表。

  “看上去很麻烦啊!如果我不通过中介自己能办吗?”

  “可以啊。您看流程都写得很清楚,完全可以自己办理。”

  记者又问了有关房屋产权、网签、过户、贷款、抵押等问题,问题很琐碎,但这位工作人员有问必答。十多分钟的咨询过程中,他还不时要接听热线电话、帮助来访者查看材料是否齐备等,十分忙碌。

  同一天,记者来到石景山机动车检测场,办理验车业务。尽管验车时间大大缩短,但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却不尽如人意。

  验车过程中,记者几次向工作人员询问验车程序等问题,工作人员大多不理不睬。当被要求交纳200元押金时,记者又问:“什么地方能开发票?”

  工作人员很不耐烦:“还没验完呢,开什么发票!你知道开多少钱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19:1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