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严三实接地气 为民实干洒情怡

天津市蓟县房地产管理局 张德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误会

清晨,一男一女徘徊在房管局的门口, 神态焦急面带愠色,不时向里张望,正好被早早来上班的陈科长看见。陈科长问你们有事吧,那男的一看陈科长的长相,猜测可能是个管事的,于是,男的开口就嚷:“房管局有什么权力卖掉我们的房?为什么侵犯我们的权益?”陈科长一听有关房屋权属的事,便说:“你消消火,到底是怎么回事”。通过询问才知道来人的继母偷偷卖掉了母亲留给他们居住的房屋,携带房款不知去向。当得知小陈是产权科的科长,女的情绪也激动起来,指着陈科长大声喊:“你们凭什么不经我我们同意就卖掉我们的房子,我要去告你们,你们要赔偿损失。”陈科长一边安抚她的情绪,领着俩人来到自己的办公室,一边和办证人员联系,当面查看档案情况。又将房屋要件与办理“房屋交易要求”核对,经查,该房屋交易手续完备,程序要件都没有问题,陈科长将具体情况向来人做了详细地解释,并诚恳地说:“您先别着急,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很遗憾。但这套房屋产权人已在2005 年被你父亲过户到你继母的名下,此次在做房屋交易时,她一个人签字就完全生效,也就是说房屋交易时只要房屋所有人签字就生效。”男的含着眼泪说:“那可是我母亲的房子,结婚时给我们的,有字据”,说着发抖的手拿出一张发黄的纸来,上面写着房屋处置情况,陈科长指着原始档案说:“你们看看,房改登记发证时是你父亲的名字,但你们订立协议后没有及时办理房屋转移手续”。俩人一听呆呆的坐在椅子上,脸色通红,喘着粗气,一句话也不说。楞了一会儿,陈科长又说到:“到了现在,你们只能通过向法院提起诉讼,追回属于你们的卖房所得,或者通过其他有效途径主张你们的权利,才是正确的方法。”俩人情绪慢慢平复了,对陈阳说:“刚才是我们太心急了,您别介意,我们这就去法院,谢谢您,谢谢。”就这样一触即发的误会被陈科长的耐心真诚化解了。

四、误点的婚礼

小亮是同批调入拆迁办工作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也是给人感觉仗义疏财最讲义气的一个,大学毕业后在上海打拼达三个春秋,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朋友间谁有些小的纠纷,他出面调节大多能够成功。征地拆迁清点中,大家都愿意和他分在一个组,不仅工作效率高,而且特别会做群众工作,但年轻气盛,脾气火爆,在下营镇5 个村新址征地中,征地指挥部为防止个别人抢栽树木,要求征地一线人员在清点树木时要“大树摇一摇,小树拔一拔”,当小亮清点到一村干部子弟的果园时,果园主人就是不让这样做,小亮趁户主不注意,将一棵抢栽的无根桃树苗拔了下来时,有肢体残疾腿脚不灵活的果园主人对他上去就是一拳,小亮没有防备,无名火腾地一下起来,就想三下五除二一阵还击,但一双紧握的拳头在空中搁了半分钟,牙咬得吱吱响,还是放了下来,为了让村干部配合工作,顺利的把地征完,忍了!2012 年12 月20 日这一天,引滦暗渠征地工作进入最关键的节点,市县领导开会要求当天完成地上物清点任务,而这一天恰恰是小亮结婚的日子,上午10 点30 分,小亮请假:“我要先去渔阳宾馆参加一个婚典,我不去,婚典无法进行,因为新郎是我”,拆迁领导一听又气又乐:“你这个混球东西,不早说,还不马上回去。”“这程子,大家都在忙拆迁,我不好意思和大家说”,小亮说着骑上摩托车这从翠屏山到县城,20 分钟的路程8 分钟就到了,回家洗脸换衣服,再到婚典现场已是11 时20 分了,婚典计划10 点58 分开始,新娘子从10 点多一点就开始等,足足等到了一个小时,纤细的身影在凄凉的风中不停颤抖,眼神尽是焦虑与期盼,脸上尽是泪花。当小亮精神抖擞,大步流星来到新娘身边时,新娘子的小拳头轻轻拍打一下小亮的胸口。当小亮与新娘出现在婚典台上时,所有熟悉内情的亲朋好友都为这误点的婚礼长时间热烈地鼓掌……

五、财务主管

婆婆病了,住进了老家的医院。小王这几天脱不开身,好不容易熬到了周六,大清早就到了医院,为婆婆打饭擦身、打水擦地。婆婆说“丽丽你待会儿吧,难得休息一天,活儿让小党去干吧”。老人伸出干枯的手与小王打招呼,小王没有停下手中擦布,边擦边说:“平时上班,伺候您的时间不多,今天还是让我干点吧”娘俩唠着嗑……

手机响了,值班员说房屋承租人要来交租金,小王面带难色,婆婆问哪来的电话,小王如实的告诉的婆婆,婆婆说:“你去吧”,小王沉思了一会儿,掏出手机,拨通现金出纳的电话:“喂,小贾你到公司去,替我收一下房租”。小贾爽快答应。过了半小时,小王的电话又响了,一看是小贾来的,小王马上按下绿键,“王姐,李老板一看是我,不肯交,还是你来吧”,“你说我婆婆病了、我在医院。”“我说了,他还是不肯交”。“你告诉他我一会儿就到,让他等着”。小王知道李老板不是省油的灯,催要了几次房租就是不肯交,今天如果不收,又让他找到不交的理由,于是放下电话,对婆婆说“真没辙”,婆婆说“官身不由已,你去吧”“谢谢妈,我给办完手续就回来。”“你要忙就不用回来了。”小王急忙出了院门,打车来到单位,给李老板办完了收款手续后说:“谢谢李老板前来交费,还这么看重我”,小王苦笑着说。

小王给人的印象总是工作起来一丝不苟、精明强干,和同事相处起来乐观真诚、不摆姿态。参加工作了来,从部队到机关,从房管行业上的普通职工到房产公司副经理及财务部部长,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周围的人也十分敬重,与公司有业务来往的人更是千方百计的和她套近乎。但她坚持原则,始终保持着一种朝气和锐气。公司开发安裕新村项目,乙方老板为感谢财务部将工程款及时拨款到账,请财务部人员吃饭,被小王婉言谢绝后,又买来了礼品,也被她一句话回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的心意我们领了,但你也千万别让我们犯错误,让我们保住饭碗吧”。说得中肯而婉转,乙方老板无奈的拿着礼品走了。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11: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