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遇见榜样① 宋书声:无声的选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侧记2:老先生的选择

  导演和嘉宾进行话题交流时,问到老先生一个问题:您是1928年出生,17岁的时候有了第一份工作,21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请给我们这些后来的青年党员们讲讲,您研究了一辈子的马克思主义,当时您是怎么选择的?

  老先生想了一下说:我觉得应该实话实说,我是因为组织分配与马列编译结缘的,我认为做为党员,服从分配就是一种选择。党把我安排到哪里,我就去哪里;党让我做编译,我就做了55年的编译工作。

图为宋书声在节目彩排时与工作人员交流录制细节

图为宋书声在节目彩排时与工作人员交流录制细节

  其实,从1951年任中宣部斯大林全集翻译室翻译,到2005年从中央编译局离职休养,老先生不仅做了50多年的编译工作,期间从1980年到1996年,他还做了16年的中央编译局局长。“我可能是编译局做局长时间最久的了”,老先生骄傲地说道。

  这期间,他兢兢业业,心无旁骛,他说,“党让我做编译,我就安安心心把编译工作做好”。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