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参观党建工作示范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建统战共融互促 创新律所党建模式

金诚同达现场教学

金诚同达现场教学

金诚同达现场教学

金诚同达现场教学

  1、教学特色

  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2年底,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于1994年,是律师行业中最早建立基层党组织的律所之一。北京总所目前共有中共党员92人。2018年5月,金诚同达成立党总支委员会,以业务部门党员为基础,分别成立了四个党支部。

  金诚同达自2011年底以来,逐步摸索总结形成了“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所建,党建统战共融互促”的党建工作新模式。金诚同达党组织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和本所文化基因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统战工作,积极搭建统战工作站,由党总支书记庞正忠同志任组长,著名无党派人士刘红宇律师和民主党派代表王朝晖律师为副组长。统战工作站下设“青年律师联谊会”“归国律师联谊会”“献计献策工作小组”“活力俱乐部”等机构,形成“层层负责、上下沟通、整体推进”的管理机制,做到党建统战工作全面有效覆盖。统战工作站定期组织开展活动,加强彼此间联系,成效显著。在中央、市委、朝阳区统战部等部门领导与支持下,经过不断总结经验,金诚同达所党建和统战工作逐步形成了“党建统战共融互促”新模式,得到了全所上下的一致认可。

  2、教学内容及效果

  2018年11月20日,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迎来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暨全国律师行业党校第一期培训班一行180余人到访参观交流。金诚同达党总支书记、管委会主任庞正忠律师,党总支副书记、高级合伙人史克通律师,管委会委员郑晓东律师,海归律师联谊会会长邬国华律师共同向到访领导介绍了金诚同达近年来的党建统战工作做法与突出成效,律师同仁们就党建、所建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分享。

  交流会上,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吕红兵、张学兵和蒋敏先后发言致辞。庞律师向到访领导介绍了事务所及党组织基本情况,与各位同仁分享了金诚同达党建统战工作的做法:把好“思想总开关”、建好“战斗壁垒”、抓住“制度牛鼻子”、做强“统战工作站”、千方百计“抓人才” 、殚精竭虑“做案子”、全心全意“干公益”;并向到访领导们展示了金诚同达近年来在法律服务、参政议政、公益事业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与荣誉。

  其后,在庞律师、史律师、郑律师的陪同下,来访领导参观了金诚同达办公区域,就党建工作经验及律所管理与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共同探讨律师行业发展之路。

  金诚同达的实践证明,这是律所党建模式中行之有效的一条道路。 金诚同达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夯实基础,在做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参与律所新社会阶层联谊会分会、新知联分会的筹建,推动整个国贸三期乃至国贸地区的统战工作发展,集智聚力,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09: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