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推进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课程题目:《推进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授课人简介:魏延安,现任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三农学者、农村电商专家。历任陕西省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宝鸡市陈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陕西省一村一品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陕西团省委农工部部长等职。先后受聘为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团中央及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机构特邀电商专家,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专家学者,指导陕西武功等多个县域电商发展。已获省部级科技成果6项,发表文章400多篇,著有《农村电商——互联网+三农案例与模式》《新资本新农人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主编《农产品上行运营策略与案例》等农村电商书籍多部,连续多年获“全国十大政务人员微博”等称号。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魏延安为培训班授课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魏延安为培训班授课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魏延安为培训班授课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魏延安为培训班授课

  授课内容简介:魏延安同志从分析当前农村电商发展的基本情况与形势入手,帮助学员厘清电商扶贫的概念、阐释目前实行的政策与相关路径。针对当前电商扶贫存在的问题,他提出加快农村电商发展需把握的六个问题,形成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公益、互联网+营销、互联网+农业的广义电商扶贫路径。
  对于电商扶贫这个新事物,地方政府、电商平台、电商创业者、工商业甚至金融系统都开始了积极探索,初步形成各具特色的电商扶贫之路。未来电商扶贫会不断加强,各种电商扶贫类市场对接加快推进。
  最后魏延安同志提出推动电商扶贫要继续在五方面着力:包括提升战略定位,创新工作机制;突出人才培养,给予系统扶持;打造电商生态,争取各方协同;注重结合实际,激发农民群众创造力;坚持实事求是,对扶贫政策进行改革。
  课件:

点击下载PPT学习课件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0: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