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推进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课程题目:《推进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授课人简介:陈圆圆,腾讯公司产业政策部主任。2004年加入腾讯,2008年加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2011-2012年先后挂职贵州省黔东南黎平县教育局、旅游局任副局长,投入7年时间展开乡村实践。期间整合社区,营造一村一品等概念,主持“铜关侗族大歌生态博物馆项目”,实现铜关村旅游脱贫目标;2015年策划并主持实施腾讯“为村”项目,致力于借助腾讯核心能力推动乡村移动互联网能力建设,为乡村连接情感,连接信息,连接财富。至2017年12月,全国已超过16个省5643个村加入“为村”,超过170万村民实名认证加入自己的村庄。

腾讯公司产业政策部主任陈圆圆为培训班授课

腾讯公司产业政策部主任陈圆圆为培训班授课

腾讯公司产业政策部主任陈圆圆对“为村”项目作精彩讲授

腾讯公司产业政策部主任陈圆圆对“为村”项目作精彩讲授

  授课内容简介:腾讯“为村”是一个用互联网助力党建引领精准脱贫、乡村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的工作平台,也是腾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腾讯“为村”致力于乡村移动互联网能力建设,为乡村连接情感、连接信息、连接财富。“为村”微信公众号,是村庄的移动互联网名片,集便民生活、智慧村务、网络宣传为一体,是属于村民自己的智慧乡村平台。
  陈圆圆同志从“腾讯为村”的项目背景(中国农村的“失连”)、项目核心(为村,连接为乡村)、为村数据(腾讯为村进展)、项目运营(管理员一起搞事儿)等四个方面,讲授了什么是为村、为村能做什么、为什么要用为村以及怎么用为村开展农村电商等问题。
  学员们反映,“为村”平台集党务、村务、服务、商务和事务五大板块70多个功能,为党员干部服务村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沟通工具。
  课件:

点击下载PPT学习课件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0: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