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精神传承——向铁人塑像敬献花篮并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石油科技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现场教学简介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位于让胡路区世纪大道和铁人大道交汇处,在管理局办公楼和铁人广场对面,是大庆油田开发史和大庆石油人奋斗史的重要载体。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共分为四个展厅,以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为主线,以大庆油田发展历史为复线,通过沙盘、场景复现、硅胶像、多媒体等多种现代展示手段,为学员展现“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石油魂”这一主题。
  此次现场教学,铁人学院通过课前由教学秘书进行课程导入,让学员带着问题进入展馆,课上由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的专业讲解员进行讲解,系统的讲述铁人生平和油田发展历史,学员也可带着问题自主浏览,对自己感兴趣的部分深入了解,课后再由教学秘书进行课程催化,并组织学员进行课后讨论,分享此次现场教学的心得体会,以加深每个学员对铁人精神大庆精神的体悟,使此次现场教学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现场的照片和视频,以及学员的课后分享,我们可以了解到,学员们对此次现场教学都有很深的感悟,认为“铁人”不仅仅是一个时期杰出的先进模范,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全体工人阶级奋斗精神的体现。各个时期,各行各业,不同民族的参观者都能从铁人的生平找到与自身成长与经历相关的共鸣,找到让自己感动的瞬间。将铁人精神内化为自己的精神食粮,成为自己面对未来工作和生活一种信念和支撑。

全体学员肃立准备敬献花蓝

全体学员肃立准备敬献花蓝

班委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班委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参观

学员们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参观

学员们观看铁人王进喜的英勇事迹

学员们观看铁人王进喜的英勇事迹

学员们观看战报墙

学员们观看战报墙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