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精神传承——向铁人塑像敬献花篮并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石油科技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大庆石油科技馆馆现场教学简介
  大庆石油科技馆位于让胡路区创业大道与世纪大道交汇处,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遥相呼应。其平面设计与广场水池成中国石油徽标造型。大庆石油科技馆由8个展厅以及1个序厅和1个临时厅组成,是一座反应石油科技题材的大型现代化专业科技馆。
  此次现场教学共分为三大部分:课前由铁人学院的教学秘书进行课程导入;参观时由科技馆讲解员讲解;课后再由教学秘书进行课程催化并组织学员讨论。大庆石油科技馆主要为学员们展示了大庆油田开发60年来的科技创新发展历程。以及大庆油田广大职工坚持把高度的革命精神和严格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高速度、高水平建成了我国最大石油生产和化工基地的艰苦过程。其间详细介绍了大庆油田的地质构造、勘探开发过程、现代炼化技术和近年来大庆油田的信息化建设。
  通过参观,很多学员表示人拉肩扛是在油田开发初期,物资极缺的情况下,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工人的创业和奉献。而时至今日,科学的发展,技术的创新,就是新时代的创业和奉献精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新时代,油田更要善于运用科技的力量,创造更有利于自身发展的条件。

学员们在大庆石油科技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学员们在大庆石油科技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学员们围看钻井复原场景

学员们围看钻井复原场景

学员们在大庆石油科技馆了解压裂的流程

学员们在大庆石油科技馆了解压裂的流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