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参观大庆城市规划展示馆、大庆市博物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大庆市博物馆现场教学简介
  大庆市博物馆位于大庆市高新开发区文苑街2号,是集古自然环境、古动物和古人类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大庆市博物馆是全国乃至世界上专业性收藏猛犸象、披毛犀动物群化石种属最全、数量最多、品质最好的博物馆之一。基本陈列有东北第四纪自然环境、东北第四纪哺乳动物、大庆地区古代人类文明。展示了大庆地区古自然环境变迁史、古动物生息演化史和古人类发展活动史。
  大庆市博物馆不断强化管理和服务,全面发挥博物馆的收藏、研究、展示和教育功能,在丰富大众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博物馆的好坏是一个城市文化实力的一种体现。参观过后,学员们都收获颇丰,对大庆的自然科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的学员还认为,将博物馆建在大庆市的大学城附近,提高大庆市博物馆游客的整体素质,也加深了来自全国各地学生对大庆市从古到今的认识,更是对大庆市容市貌的一种宣传。

学员们观看巨鬣狗骨骼

 在大庆市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们观看松辽盆地的模型

在大庆市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2: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