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主要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

  (《榜样5》专题节目专稿)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紧张时刻,为了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约4万名建设者日夜鏖战,靠钢铁意志和顽强决心,靠大灾大难面前攻坚克难的勇气,在全国人民支援下,创造了10天左右时间建成两座传染病医院、新增2600个床位的“中国速度”,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的“中国力量”。看到这种成绩,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我一生中从未见过这种动员。”

  在这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面前,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牵头单位,中国建筑尽锐出战,举全集团之力,第一时间调集12家单位参战。中建三局担当主力,从各地集结4万多名管理、施工人员,3500多台套机械设备投入战场。“小汤山非典医院”设计方组建应急团队,不到24小时绘出设计图;武汉建工组织2000多名工人火速赶来,汉阳市政调动1100余名工人,上百台机械陆续进场;国家电网数百职工运送大批变压器、电缆,施工送电……工地上,14个临时党支部、14支党员突击队、2688名党员带头奋战,处处高扬的党旗给了建设者最大的鼓舞。

  寒风凛冽的知音湖畔和黄家湖畔,变成了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轮班作业、24小时施工。按正常流程,工期节点按天算,在火神山雷神山,一切节点都以小时、甚至以分钟计算。极限的工期要求,现场设计、施工、监理人员一齐守在现场,边设计、边施工、边修改、边调整。工地上,到处是车,到处是人。白天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入夜灯光如昼、焊花四闪。每个工人、每台装备,就像一颗颗螺丝钉、一个个零部件,紧密扣在一起,驱动着这台巨型机器,迅速搭建起抗击疫情的“安全岛屿”。火神山医院安装项目部总工程师金晖,白天到现场协调生产,晚上在设计院沟通优化方案,连续奋战10天。退役军人党员周光京大年初一刚到老家,接到返岗通知后和3位共同应召的“战友”,当天下午2点出发“逆行”奔袭1200公里,如约抵达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建筑工人钟巍巍带着父亲、哥哥来到工地,每天连续施工20多个小时,吃饭蹲在工地上,困了就靠在机器上打个盹。像这样舍命拼搏、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中还有很多很多。

  2020年9月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集体”。

  榜样事迹

  张西京同志主要事迹

  张宏同志主要事迹

  杜云同志主要事迹

  汪勇同志主要事迹

  达娃仓决同志主要事迹

  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主要事迹

《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20: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