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金银潭日记》选摘(一)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疫情期间,武汉封城,公共交通运营暂停,湖北顺丰速运“快递小哥”汪勇挺身而出,一个人一辆车,自大年三十起每天义务接送武汉金银潭医院深夜下班的医护人员,并感召了更多司机和社会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

  2020年4月,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的疫情渐渐平息,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员纷纷返回。为了给这些在这个城市拼过命的医护人员留下一份纪念,汪勇带着志愿者们克服种种困难,联系到已经返回的医护人员,收集了在金银潭战斗过的全国各地200多位医护人员亲笔写下的日记,结集成了一本《金银潭日记》,并请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撰写序言,于护士节寄到大家手上。

  这个日记用照片和手写的信笺,以回忆录的形式,记录了“80后”“90后”以及“00后”群体在面对突发大事件时表现出的坚韧和顽强,以及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的心路历程。共产党员网将分次摘录部分内容予以呈现。

  数年面对未知的病毒,心中惶恐,但作为一名护士,从未想过退缩……很多时候以为过不去的事情都会过去的,我们不能怂!加油啊……

——章小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综三楼支援护士)

  我们自愿来到这里,我们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逆行岁月,不负韶华!

 ——龙兰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楼支援 护士)

  从没想过我会成为这场疫情的亲历者和救治工作的参与者,国有难,必赴之!我们没有多伟大,只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希望下次再聚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张寒(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二楼支援 护师)

  面对未知的病毒,谁会不怕;迎来新春的团聚,谁会不想?但身为医护人员的我们要勇挑重担,面对疾病和死亡,选择“逆行”,只为给人,生的希望!……我们不要神的光环,只要你的平安,愿意为险而战!

——何晶晶(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五隔离室支援 护士)

  为抗疫情离家园,阻击病毒勇向前。脱红裳,着战袍,舍身忘死赴前线。我也是为人妻为人母,我也是家里的小公主。尽职守,无悔怨,日夜奋战不畏艰。中华儿女心系大武汉,全国医护奉献来支援,带到春暖花开日,雾霾散去,月圆人团圆。(抗疫版《女驸马》)

——刘晓飞(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北六和南四科支援 主管护师)

  延伸阅读

  《金银潭日记》选摘(二)

  《金银潭日记》选摘(三)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8: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