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3月16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京举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宣讲报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曲青山首先解读了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达到的目的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的基本功能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学习党史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从而统一全党的思想、意志、行动,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磅礴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