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3月16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京举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宣讲报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四本指定材料要贯通学习”

  要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学习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四本书是一个有机整体,需要相互参照、相互印证、互为补充,要贯通起来学习。

  “三次伟大飞跃”概述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

  一是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

  二是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三是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根本成就,就是创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构成的,所以我们强调“四个自信”,就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