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世纪50年代,面对帝国主义的核威胁、核讹诈,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果断决定研制原子弹、导弹、人造地球卫星。

  1964年10月16日,我国成功爆炸第一颗原子弹;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在距地面2900米处空爆试验成功。

  在经济落后、工业和科研基础薄弱,资金、设备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我国科研工作者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题,只用了两年多时间,完成了从原子弹到氢弹这两个发展阶段的跨越。同一时期,我国的导弹研制也取得重要突破,先后成功发射了常规导弹和核导弹。

  此后,随着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从戈壁大漠腾空而起,中国航天事业开启了新的纪元。

  几十年来,一代代中国航天人埋头苦干,不畏难、不气馁,推动我国航天科技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刷新纪录,谱写了追赶、并跑、超越的奇迹。

  中国的“两弹一星”,创造了世界科技史上的奇迹。这一奇迹,凝结成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以老一代航天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

中国精神

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