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

  永不能忘却,十三年前这场大地震撼动了神州。山崩地裂,满目疮痍;生死离别,举国同悲。十三年了,我们从未忘记——他们逆行,奔向坍塌的房屋,搜寻生命的迹象;他们飞跃,直降支离破碎的大地,带着争分夺秒的信念;他们托举,用身体搭建人梯护佑危难中的生命……国有殇,遍地是挺身而出的英雄。人们为在汶川地震中逝去的同胞哭泣,也为抗震救灾凝聚起的伟大精神感动。

  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考察。他叮嘱一定要把地震遗址保护好,使其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十三年过去,时光穿越灾难,也见证重生。曾遭受重创的土地上,家园重新矗立,太阳照常升起,山花更加烂漫。我们不忘灾难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我们不辜负每一天初升的朝阳。生死不离,生生不息。

中国精神

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