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周灏:开创国有企业发展新境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是以思维创新引领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

  坚持“勘探无禁区、开发无止境、管理无穷尽、科技无极限”,结合辽河油田地质情况复杂、油品性质多样等实际困难,在原有技术成果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核心技术和重大瓶颈技术攻关,确保以稠油高凝油为特色的勘探开发技术保持国际领先水平。持续开展内部重组整合,优化资源和要素配置,坚持依法以规治企。深入实施以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为重点的精细化管理工程,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高的发展质量和整体效益。

  四是把履行“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统一起来,真正成为为国家创财富、为民众谋福利、为社会添和谐的受人尊重的企业。

  在持之以恒地追求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要体现出比其他企业更高的公益性;在推进企业自身改革发展稳定的同时,要统筹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公众的关系。实现企业经营目标与社会价值的统一、奉献能源与绿色发展的统一。

  五是党员干部要做解放思想的表率。

  企业各级管理者,更要以企业和事业为重,把“治浮、治庸、治散、治奢”为目标,解决党员干部思想观念滞后、思维方式陈旧、精神状态欠佳的问题,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石油工业的优良传统,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通过各级管理者的身体力行、做出样子,带动职工群众解放思想的深入,最大限度地激发职工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最有效地推进企业科学和谐发展。

     (十八大代表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 周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4: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