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题目答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1.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是_A___。
A 五位一体
B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四位一体
 
2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根据时代条件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在中国这样人口多底子薄的东方大国__C__ 这个根本问题。
A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23.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_C___,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A 根本指南
B 根本保障
C 根本方向

24.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C__。
A 必由之路
B 内在要求
C 根本任务
 
25.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A__。
A 必由之路
B 根本保障
C 根本方向
 
26.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C_。
A 内在特点
B 本质属性
C 内在要求

27.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B__。
A 优先要求
B 根本原则
C 本质属性
 
28.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A__。
A 本质属性
B 内在要求
C 必然选择
 
29.和平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A__。
A 必然选择
B 内在要求
C 本质属性
 
30.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__B__。
A 根本保障
B 领导核心
C 组织保证
 
31.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推进任何方面的改革发展都要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__C__。
A 根本判断
B 主要国情
C 最大实际

32.党的__A__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必须坚持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四项基本原则、改革开放这两个基本点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A 基本路线
B 基本纲领
C 根本宗旨
 
33.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__C__。
A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B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4.综观国际国内大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__B__。
A 发展期
B 机遇期
C 推进期
 
35.党的十八报告指出,我们要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__B__年翻一番。
A 2000
B 2010
C 2012
 
36.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到2020年,文化产品更加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__A__,中华文化走出去迈出更大步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基础更加坚实。
A 支柱性产业
B 基础性产业
C 根本性产业
 
37.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到2020年,人民生活水平将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服务__C__总体实现。
A 平均化
B 全覆盖
C 均等化

38.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到2020年,社会保障_A__,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住房保障体系基本形成,社会和谐稳定。
A 全民覆盖
B 全民共享
C 人人均等
 
39.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到2020年,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__B__布局基本形成,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初步建立。
A 低碳发展
B 主体功能区
C 生态平衡
 
40.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加快建立_B___制度,健全国土空间开发、资源节约、生态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A 资源节约
B 生态文明
C 生态补偿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12: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