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题目答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1.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__B__。
A 自觉
B 活力
C 自信
 
6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__A__,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兴国之魂
B 思想指针
C 发展指南
 
63.全面提高公民__A__,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任务。
A 道德素质
B 思想素质
C 文化素质
 
64.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__B__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高文化产品质量,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精神食粮。
A 实践
B 人民
C 市场
 
65.要坚持把__A_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A 社会效益
B 经济效益
C 文化效益
 
66.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必须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和创新__B__,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A 经济管理
B 社会管理
C 行政管理
 
67.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_A___。
A 根本目的
B 根本方向
C 必然要求
 
68.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_A___,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A 优先发展
B 均衡发展
C 全面发展
 
69.要贯彻劳动者__C__、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方针,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
A 自主择业
B 自由就业
C 自主就业

70.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__A__,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A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工资制度改革
 
71.__B__是保障人民生活、调节社会分配的一项基本制度。
A 社会保险
B 社会保障
C 社会福利
 
72.要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__C__。
A 中医优先
B 西医优先
C 中西医并重

73.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深化__C__,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司法基本保障,依法防范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A 法制建设
B 治安建设
C 平安建设

74.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__A__,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A 美丽中国
B 生态中国
C 绿色中国
 
75.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__A__为主的方针。
A 自然恢复
B 人工恢复
C 全面恢复
 
76.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__C__,建设海洋强国。
A 主权
B 利益
C 权益

77.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节约资源是保护生态环境的_C___。
A 基本要求
B 必由之路
C 根本之策

78.良好__B__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
A 资源环境
B 生态环境
C 自然环境
 
79.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一定要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积极地保护生态,努力走向社会主义__B__新时代。
A 工业文明
B 生态文明
C 绿色发展
 
80.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以国家__C__需求为导向,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
A 和平发展
B 经济建设
C 核心安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12: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