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题目答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1.中国共产党坚持实行__A__和不断完善制度,积极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帮助各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经济、文化,实现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和全面进步。
A.民族区域自治
B.人民代表大会
C.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
 
22.现阶段我们党的统一战线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由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__A__、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组成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A.建设者
B.经营者
C.领导者
 
23.中国共产党主张按照__C__的方针,完成祖国统一的大业。
A.和平谈判
B.两岸三通
C.“一个国家、两种制度”

24.中国共产党要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必须紧密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__C__建设。
A.先进性
B.纯洁性
C.先进性和纯洁性

25.党章总纲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整体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__B__、制度建设。
A.先进性建设
B.反腐倡廉建设
C.纯洁性建设
 
26.党章总纲强调,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__B__水平。
A.规范化
B.科学化
C.制度化
 
27.党章总纲强调,要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建设学习型、__C__、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使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领导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的坚强核心。
A.科学型
B.制度型
C.服务型

28.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__A__。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求真务实
B.艰苦奋斗
C.执政为民
 
29.“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是党章对__C__的表述。
A.党的思想路线
B.党的政治路线
C.党的群众路线

30.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__A__。
A.密切联系群众
B.理论联系实际
C.批评与自我批评
 
31.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_B___。
A.决策失误
B.脱离群众
C.思想僵化
 
32.党的领导主要是__C__的领导。
A.政治
B.思想
C.政治、思想和组织

33.党章规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__C__的群众组织。
A.青年
B.青少年
C.先进青年

34.党章规定,可以申请入党的年龄为年满__B__。
A.16岁
B.18岁
C.20岁
 
35.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有__B__。
A.6项
B.8项
C.10项
 
36.党章规定,党员享有__A__权利。
A.8项
B.7项
C.6项
 
37.中国共产党员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__B__。
A.桥梁和纽带作用
B.先锋模范作用
C.战斗堡垒作用
 
38.党员除了享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外,还有权要求__B__或撤换不称职的干部。
A.开除
B.罢免
C.辞退
 
39.在党组织讨论决定对党员的党纪处分或作出鉴定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应该是_C___。
A.本人无权参加和进行申辩
B.其他党员不可以为他作证和辩护
C.本人有权参加和进行申辩,其他党员可以为他作证和辩护
 
40.当党员对党的决议和政策有不同意见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应该是_B___。
A.可以不执行党的决议和政策
B.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声明保留,并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见向党的上级组织直至中央提出
C.必须坚决执行,不可以声明保留,也不允许向上级组织提出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12: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