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题目答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1.党的各级委员会向__B__负责并报告工作。
A.同级党委书记办公会
B.同级党的代表大会
C.同级党委常委会
 
62.凡属重大问题,党的各级委员会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__A__的原则,由党的委员会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A.会议决定
B.书记个人决定
C.常委会决定
 
63.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委员会的产生,要体现__A__的意志。
A.选举人
B.同级党委
C.上级党委
 
64.在选举产生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委员会委员时,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C___。
A.只能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
B.必须先采取差额选举办法进行预选,产生候选人名单,然后进行正式选举
C.可以直接采用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的差额选举办法进行正式选举;也可以先采用差额选举办法进行预选,产生候选人名单,然后进行正式选举

65.在选举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委员会委员时,应当采用__C__的方式进行选举。
A.举手表决
B.口头表决
C.无记名投票

66.党组织讨论决定问题,必须执行__B__的原则。
A.个人服从组织
B.少数服从多数
C.下级服从上级
 
67.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__C__举行一次,由中央委员会召集。
A.3年
B.4年
C.5年

68.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职权是:(一)听取和审查中央委员会的报告;(二)听取和审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三)讨论并决定党的重大问题;(四)__A__;(五)选举中央委员会;(六)选举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A.修改党的章程
B.解释党的章程
C.选举中央政治局
 
69.在党的纪律面前__C__。
A.党员和群众一律平等
B.不同级别的党员干部有所区别
C.所有党员一律平等

70.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大会,每__A__年举行一次。
A.5
B.4
C.3
 
71.各基层单位,凡是有正式党员__A__以上,都应当成立党的基层组织。
A.3人
B.5人
C.10人
 
72.党的__A__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A.基层组织
B.干部
C.党员
 
73.党章规定,党总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__C__。
A.2年
B.3年
C.2年或3年

74.党的基层组织有__C__基本任务。
A.4项
B.6项
C.8项

75.党的基层组织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__A__,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A.创先争优
B.学习理论
C.组织活动
 
76.街道、乡、镇党的基层组织,领导本地区的工作,__B__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充分行使职权。
A.监督
B.支持和保证
C.领导
 
77.国有企业中党的基层组织,发挥__B__作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工作。
A.领导核心
B.政治核心
C.组织领导
 
78.实行行政领导人负责制的事业单位中党的基层组织,发挥__C__作用。
A.领导核心
B.组织核心
C.政治核心

79.实行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的事业单位中党的基层组织,对重大问题进行讨论和__B__,同时保证行政领导人充分行使自己的职权。
A.提出意见和建议
B.作出决定
C.参与决策
 
80.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党的基层组织,要维护__A__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A.各方
B.中方员工
C.职工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12: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