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在本次讲座中,罗平汉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勇敢地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党领导人民经过28年的奋斗,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统一和人民解放。

  罗平汉提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第一,形成了成熟的革命理论——新民主主义理论,为革命提供了正确的理论指导。新民主主义理论解决了曾长期困扰中国共产党人关于中国革命的性质、动力、道路、前途等一系列的重大理论问题。第二,在新民主主义理论指导下,我党制定了一系列符合中国实际的方针政策,赢得了民心。第三,逐步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具有崇高威望、坚强有力的中央领导集体。全党自觉地服从中央,确保了党的团结统一,同时创造性地完成党中央赋予的任务。

  “科学理论指引、正确的方针政策、坚强有力的中央领导集体,才让我们赢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罗平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