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罗平汉认为,传统与作风是两个既联系又有区别的概念,传统的范畴要比作风大,长期以来我们党形成了一系列的好传统,在这些好传统的影响和熏陶下,我们党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工作作风。

  罗平汉指出,学习党史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要把我们党在长期实践当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继承和弘扬下去。

  如何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罗平汉强调,首先,要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这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也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必须始终遵循的根本思想方法,任何时候都不能违背。

  第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要进一步弘扬好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在一起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我们一定要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谋实利,这也是我们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应该着力解决的一个问题。”罗平汉说。

  第三,要在党史学习中继承弘扬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优良传统与作风,增强我们自身的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共产党人开展自我批评,根本动力来自党性,来自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这就要求我们,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定要以讲党性、讲大局为前提,要以党的事业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