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0月24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播出,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沿着历史的道路,讲述伟大建党精神,为大家诠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在回答我们应该如何保持自己的初心纯洁问题时,黄一兵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总共12个人,这12个一大代表里面后来出了叛徒,甚至出了汉奸,他丧失的是什么,丧失的是最核心的东西,就是丧失了他的信仰。总书记说,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要出大问题。这最初的五十多名党员,他面临的是一个非常艰苦的环境,艰苦的环境磨炼了他的意志,但是随着实践的发展,面临环境条件的改善,每个党员他的初心、他的使命能不能经受这样的考验,本身就是一个党员需要过的关,许多人在诱惑面前,他抛弃了理想,放弃了自己的初心,这就有了不同的人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自己的信仰。同时把我们所信仰的远大目标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随时清醒地认识到,执着追求理想,执着追求真理的极端重要性,才能永远使共产党年轻,才能永远使自己保持纯洁的共产党员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