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遇见榜样③ 李元敏:喜乐为盖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侧记1:暗绿色的旧衣裙

  因为是晚上到京的飞机,李元敏到来后,就匆匆安排休息了。第二天我们过去问她有什么需要,看她上身只穿了件白T恤,便问了句,榜样节目录制准备穿哪件衣服? 

  她翻了好一会儿衣橱,找出一件穿过多次的暗绿色的衣裙问,“你们看这件衣服合适么?”“我平时买的衣服都给村民了,自己都没留下啥衣服。”

图为李元敏在节目彩排现场

图为李元敏在节目彩排现场

  然后又拎出件白色的衬衣,“这件比较正式,之前见习近平总书记,穿的是这件,不过当时挂奖章,挂出洞了。”她为难地说道。

  其实,不仅是衣服,她家的很多东西都是公用的,草机、粉碎机、挤奶机、拖拉机等都是哪家需要哪家就来开走,她说,平时家里的大门从来不锁,谁需要用什么就随便拿。

  李元敏是村里最早开商店的人,后来她却一分钱不要把商店和里面近万元的货物送给了一个人抚养孩子、没有任何收入的维吾尔族村民吾乎兰姆。

  在她心里,大家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都是朋友和亲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