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遇见榜样③ 李元敏:喜乐为盖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侧记2:“李元敏同志”

  为了及时了解村民的需求,解决村民面临的问题,李元敏总是口袋里带着章带着笔,走家串户,几乎不沾办公室。当书记7年,她办公室的椅子依然可以当新的卖掉。

  每每遇到办事需要盖章的,她都会从口袋里掏出公章说:“现在就给你盖上,省得你跑路了。”

  盖买村是个有880多户、4000人左右的大村子,有维吾尔族、汉族、回族,但为了能够充分让村民反映需求,她都是靠着一双腿一步一步走完。经常走访完毕,或忙完工作回家,已经很晚。

  她说,因为经常没有时间陪家人,小孙子叫自己不叫奶奶,叫“李元敏同志”。

  4岁的孙子跟她说,“别人家的奶奶都是带孙子去逛超市,买东西,我的奶奶天天就知道在村委会、在村民家里,忙得很”。

  而提到小孙子,李元敏总是一脸慈爱和骄傲,“我们村每次升国旗,他都站在最前排”。

  “有一次,我很晚回家,他一直没睡等着我,直到看到我回来,扑到我怀里,那次,他喊了我一声‘奶奶’。”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