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遇见榜样③ 李元敏:喜乐为盖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李元敏在节目彩排现场

图为李元敏在节目彩排现场

  自幼年随父支援边疆,从山东牟平县来到新疆伊宁县盖买村——这个位于祖国西北边陲、维吾尔族人口占80%以上的少数民族村庄,这里承载着她生命的每一段时光,她也在这里倾注了内心所有的喜怒忧愁。

  幼时父亲教当地的村民们种地种菜,母亲教做针线活,她快快乐乐地和村里的孩子一起长大。长大后本村姑娘纷纷外嫁,她相信盖买不会一直穷下去,与青梅竹马的本村小伙子成了亲,白手起家将生活过得红红火火。

  2010年,当时村“两委”班子长期软弱涣散,村子经济发展停滞不前,她坚信没有私心一定可以让盖买村发展起来,在质疑声中临危受命,担任起盖买村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

  她视群众为亲人,把无钱治病的维吾尔族大妈当母亲照顾,把身患绝症的维吾尔族姑娘当女儿对待,将经营多年的店铺赠送给无收入来源的吾乎兰姆……

  她为村子发展殚精竭虑,因为义愤掀翻过值班干部喝酒打牌的桌子,因为担心土地灌溉趴在被冲垮的渡槽边大哭……

  抓班子强队伍,整村务清“三资”,重教育建设施……几年的时间,她让盖买村这个曾经全县141个行政村中倒数第一的“土窝子”空壳村,转变成了远近有名的富裕村和“治村强村”示范村。

  她将内心最深厚的情感给了这个村子和这里的乡亲。

  她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盖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元敏,也是村民心中的“杰米拉”(维吾尔语,意为美丽)。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