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遇见榜样③ 李元敏:喜乐为盖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侧记3:盖买村的未来

  和李元敏聊天,她常提到的一句话,就是“要富口袋,先富脑袋”。

  她说,父亲抗美援朝以后来支援边疆,就带着当地的村民,教他们种地种菜。她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后,也始终把教育作为重点,在她心里,教育是扶贫的基础,教育也关系着盖买村的未来。

  原来的盖买村,年轻的小伙子经常游手好闲、无所事事,蹲墙根、晒太阳。于是她开办技能培训班,挨家挨户求着村里的年轻小伙子去学汉语,学技术,增加就业本领。如今6年过去,村里人熟悉了“双语”,掌握了盖房子等技能,地里农活忙完后,还能出去打工赚钱,看看外面的世界。

  她更注重孩子的教育,如今的盖买村建有幼儿园,所有适龄儿童都可以免费入园,免费就餐,娃娃们从小可以学习,外出打工的父母也没了后顾之忧。

  为使村干部能够及时回答村民的问题,她组织党员干部学惠民政策、法律法规;也利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向村民中宣讲党和国家的政策。

  她说,她还想开设村办企业,让村子里的人可以在家都能工作;她要多培养年轻干部,让盖买村的未来发展得更好。

  2017年,走上致富路的盖买村,关停了沿河“很能挣钱”的砂石厂,计划用5年时间修复沿河生态景观。“建了大桥,修了渡槽,以后我们还要把吉里格朗河打造成风景区。”李元敏说。

  在她心里,真正在乎着村子的未来和村民的幸福。

(《同学》工作室 郝金枝)

在歌声中聆听“榜样”的故事

遇见榜样  认识榜样  图说榜样

“点赞榜样”系列述评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同学》专栏

点击进入《同学》专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