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遇见榜样⑤ 印春荣:英雄也情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印春荣在节目录制现场

图为印春荣在节目录制现场

  从云南保山支队龙陵大队医务室一名军医,到奋战在缉毒一线让毒贩闻风丧胆的缉毒警察,他不是刑侦科班出身,却凭借超人的智慧和无谓胆识,成为侦办主力和公安边防部队缉毒第一人。

  30余年军旅生涯,28年缉毒生涯,他游走生与死的边缘,历经血与火的考验。

  数百次深入边境一线,30多次乔装打入贩毒集团内部卧底侦查,侦破贩毒案件3234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246名,缴获各种毒品4.62吨、易制毒化学品487吨、毒资3520余万元,个人参与缉毒量创公安边防部队之最。

  他说,“我们在边境多查一克毒品,百姓就少受一份害!”

  他说,“我比我所有牺牲的战友都要幸运。”

  他是“八一勋章”获得者,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普洱市支队原支队长、现任公安部边防局司令部副参谋长的印春荣。

  他是英雄无畏的缉毒神探,却也是一个常年不能回家的丈夫、父亲。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