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遇见榜样⑤ 印春荣:英雄也情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侧记3:软肋和铠甲

  中国长安网2017年度照片评选活动中,一张名为《软肋》的照片令广大网友动容。

  照片中,那位胸前挂满勋章,正忍不住擦去眼眶中的热泪的英雄男儿,正是被习近平总书记授予“八一勋章”的唯一一名警察,28年奋战在云南边境缉毒一线的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普洱市支队原支队长印春荣。

  照片拍摄于“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创办两周年的纪念会上,印春荣听到举办方提前录制好的视频里,陪伴、支持自己工作二十多年的妻子哽咽地说,“多希望他来陪自己,但是看到党和国家给了这么多的荣誉,自己也就释然了”,这时,这位经历了许多生死考验却几乎没有哭过的男人,刹那间泪流满面……

  妻子过生日,他被电话叫走;儿子过儿童节,他走不开;孩子生病、岳父住院,他依然不能陪在身边……28年的缉毒生涯,他是行走于刀尖上的缉毒警察,也是一个常年不能陪在家人身边的丈夫、父亲。

  想起节目录制间隙期间,我们和印春荣坐在一起,问他现在调来北京就职,家人是否和他一起过来了时,他勉强笑了笑,“没有,她还在云南”,脸上闪过一丝微微的苦涩,“我们似乎注定总是无法在一起……”

  一直目光如炬的铁血警察,在那一刻,眼神暗淡了一瞬。

  能够把家照顾得井井有条,让自己在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的人,是软肋,又何尝不是支撑他一往无前、护着他平安归来的铠甲?

图为印春荣在“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创办两周年纪念会上

图为印春荣在“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创办两周年纪念会上

(《同学》工作室 郝金枝)

在歌声中聆听“榜样”的故事

遇见榜样  认识榜样  图说榜样

“点赞榜样”系列述评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榜样3》专题节目

点击进入《同学》专栏

点击进入《同学》专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