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白玛赤林在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扎实推进社会和谐稳定

  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维稳措施,突出抓好第二批干部驻村工作,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提升城镇网格化管理水平,加强手机、固定电话和互联网管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深入开展新旧西藏对比教育,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集团的“三性”分裂本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实现“三不出”(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力争小事也不出),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加强信访和人民调解工作,及时妥善调处人民内部矛盾。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走新型城镇化道路——着力推进城镇化

  坚持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加快完善城镇发展规划布局。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构建以拉萨市为中心,以地区所在地为支点,以县城、边境城镇、特色文化旅游城镇为网络的城镇体系,提高产业和人口集聚能力。有序推进农牧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积极探索解决户籍、土地、财税、住房、教育、社会保障等涉及农牧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的问题,力争城镇化率达到25%以上。着力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科学化水平。加强城市历史文化保护,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使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引导资金、项目、人才向县域流动,集中打造一批基础条件好、带动能力强的中心县城和经济强县。

  同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完成《生态西藏建设规划纲要》编制;积极争取调整珠峰、羌塘、雅江中游河谷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争取湖泊、湿地、大江大河生态效益补偿;努力扩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范围;开展矿产、水电等资源开发生态补偿机制试点,落实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政策;完成贡嘎机场-拉萨-林芝区域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加大重点资源开发、重点项目建设和重要区域的环境保护监管力度;加快实施重点节能减排工程,全面落实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目标责任制。大力支持工青妇等人民团体工作。组织实施好第三次经济普查。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1:41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